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证监局:
扩大市场规模 丰富融资渠道
周渝

 重庆证监局20日召开2013年重庆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重庆证监局主要负责人方良平表示,今年要以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丰富融资渠道为重点,以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中心。来自重庆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中介机构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会议。

 方良平指出,重庆资本市场面临市场整体规模较小、上市公司整体质量不高、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核心竞争力不强、资本市场后备资源不足四个方面的挑战和不足,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待提高。今年重庆证监局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提升辖区资本市场金融服务水平,大力推动企业上市,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市场化并购重组,加快场外市场建设工作;二是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继续坚持以信息披露监管为核心,落实风险导向型披露理念,增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内生动力;三是支持创新与防范风险并举,推动机构积极探索业务创新、产品创新;四是深化综合监管体系建设,充分运用好现场检查等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充分利用监管信息系统实现动态监管,结合监管实践探索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五是加强市场主体自身诚信建设,坚决打击内幕交易等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行为;六是把投资者保护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优化证券期货机构投资者保护工作评价机制;七是配合落实好退市制度改革,结合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走势,完善区域性风险防范的有效机制。(周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