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融券余额突破1300亿元
申鹏

 ■ 两融看台

 □本报记者 申鹏

 

 2月19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突破1300亿元关口,至1319.5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增加,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1207.75亿元增加至19日的1286.08亿元;融券余额19日大幅下降,至33.49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融资余额持续上升的同时融券余额明显下降,显示出尽管市场出现调整,但看多情绪依然高涨,很多资金利用指数回调的机会进场抄底。

 从个券来看,19日融资净买入额较大的品种集中在金融板块,中国平安净买入1.88亿元,海通证券净买入1.18亿元,民生银行净买入1.14亿元。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随着银行股出现深幅调整,银行股的融券力度反而较此前大涨时明显下降,19日融券净卖出量前10名的个券中,仅有两只银行股,分别是民生银行和中国银行。ETF基金的净融出量也很少。这反映出目前银行板块及指数的看空者寥寥,多数投资者预计市场将出现反弹。

 数据显示,19日融券净卖出量前5的证券分别是民生银行(154.79万股)、广深铁路(58.41万股)、中国北车(51.74万股)、包钢股份(48.51万股)和中国南车(41.85万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