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控预期增强 地产指数大跌1.03%

 由于近期一线城市地产价格持续上涨,从而使得市场参与者关于房地产调控或加码的预期渐趋增强,从而使得房地产股在昨日出现了大幅回落的走势,大智慧地产指数大跌1.03%。

 在本周二,地产股中的万科等还是A股市场的人气股,是上证指数震荡回升的直接驱动力,但想不到的是,本周三地产股摇身一变就成为空头先锋。如此的转变,意味着地产股的筹码趋于松动。

 更为重要的是,有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可能会加剧房产税试点拓展的预期,甚至会使得房产税迅速推出。

 房产税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市场分歧较大。但不管怎样,这必然会加剧买房者的成本,进而会对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产生较大的抑制效应。因此,房地产股的行业氛围的确处于微妙的态势。

 既如此,房地产股的未来股价走势就难有大的作为,这其实也是房地产股的筹码趋于松动的原因。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作为房地产板块来说,已经很难有整体性的投资机会。只是部分房地产股因为结算周期等因素的影响而有望在近期出现活跃的走势。

 

 秦洪(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