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将定期发布市场数据
目前新三板整体静态市盈率19.31倍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自揭牌运营后,正全面梳理各项数据,加紧构建统计指标体系以为市场提供信息数据服务,并将定期化、制度化发布和解读市场数据,提升信息数据服务水平。此外,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揭牌运营后,新的业务规则、细则及指引将陆续公布,市场运行制度将面临相应调整。

 最新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新三板市场交易量稳步上升,交易和增资市盈率整体平稳。去年新三板合计成交1.15亿股,成交金额为5.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和4.3%。以今年1月31日的交易价格和2011年年报数据计算,目前新三板市场整体静态市盈率为19.31倍,市净率为2.93倍。如果剔除其中没有发生历史交易的55家公司,新三板市场整体静态市盈率为20.97倍,市净率为3.14倍。

 根据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提供的数据计算,今年1月以来,有交易的28家挂牌公司的静态市盈率和滚动市盈率均在合理范围内。28家挂牌公司以2011年每股收益计算的加权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0.41倍,以2012年中期业绩计算的加权平均滚动市盈率为20.16倍。

 此外,针对市场关注的定向增资问题,据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公开数据梳理,去年共有26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实施定向增资,合计增资87926.19万元,平均每家公司增资3381.78万元。在26家挂牌公司中,有2家公司的增资市盈率在10倍以内,16家公司的增资市盈率在10-20倍之间,6家公司的增资市盈率在20-25倍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出现了少数增资市盈率畸高的公司。去年9月,国学时代(430053)以83倍市盈率完成定向增资。业内人士指出,全国场外市场精准定位于中小企业,包容其业绩波动甚至亏损,将投资价值判断归位于专业投资者,这是市场魅力所在,也是市场建设发展理念的重要转换和积极进步。此外,就单一市盈率指标而言,场内外市场整体呈现由低到高的规律性特征,而创业企业的成长性将逐步填平高估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