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物医药龙头股长春高新大涨10%

 一向表现平稳的生物医药板块在昨日出现了集体上涨的态势。其中,龙头股的长春高新已进入主升浪,在昨日大涨10%,收于92.51元,看来有望成为百元俱乐部新成员。受此刺激,中源协和、翰宇药业等生物医药个股也随之反复活跃,成为本周三A股市场的明星股。

 此类个股的如此强势,主要是因为他们的长期科研投入,最终厚积薄发,持续推出诸多切合产业发展脉络的新产品,不仅仅缓解了患者的痛苦,而且也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业绩回报。

 长春高新的相关产品在近年来拓展市场有力,故公司的业绩步入到加速上升的轨道。2010年、201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646万元、10954万元,而到了2012年,业绩预增147%至174%,即净利润在2.7亿元至3亿元之间,如此快速成长的业绩数据勾勒出公司步入到业绩加速成长的轨迹。二级市场股价也随之进入到主升浪。

 这也在舒泰神、翰宇药业以及兰生股份参股的中信国健等生物制药行业的龙头股的业绩演变轨迹中得到佐证。所以,当前生物医药行业已由概念炒作走向业绩引导的轨迹,生物制药股有望成为节前A股市场的兴奋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