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平价对倒深市权重股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昨日沪深两市共发生35笔大宗交易,涉及30只股票,共成交4427.43万股,成交金额合计5.43亿元。按照相关股票的收盘价及成交量计算,整体折价率为6.34%,较前一交易日略有上升。

 昨日大宗交易中较为引人注意的是5只深成指权重股出现了平价交易,分别是万科A、平安银行、五粮液、格力电器和中联重科,但成交量不大,在十几万到几十万股不等。其中,万科A的成交金额最大,为1028.01万元。这些大宗交易的买卖双方均为机构席位。

 上述这5只股票均为沪深300指数中权重较大的深市股票,万科A、格力电器、平安银行、五粮液和中联重科分别为深市股票在沪深300指数中的第1、第2、第3、第4和第6大权重股。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市场行情的结构性特征较为明显,资金以大为美,权重品种的表现显著超越非权重品种,而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权重股的平价乃至溢价交易也频繁出现,反映出资金的风格偏好倾向于权重股。

 折价率较高的情况仍集中在中小盘股,光正钢构、梅泰诺、贝因美、领先科技、香雪制药、特尔佳等股票的大宗交易折价率都在10%以上,其中光正钢构折价率达15.51%,成交372万股,金额3080.16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