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斯米克 公告编号:2013-011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5日以电子邮件和直接送达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13年2月6日以现场方式在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恒南路1288号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董事长李慈雄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表决,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马宏达、何世忠、金宗志、阮永平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2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详细内容刊登于2013年2月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3、审议通过了《2012年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2012年年度报告》刊登于2013年2月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2012年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刊登于2013年2月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012号公告。

4、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根据公司2012年度经营计划,综合考虑市场情况、行业发展状况与公司的经营能力,公司编制了2013年度财务预算,主要财务预算指标如下:

(1)营业收入117,400万元;

(2)营业成本80,014万元;

(3)营业利润 1,024万元;

(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6万元;

(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824万元。

特别提示:上述预算指标为公司2013年度经营计划的内部管理控制指标,不代表公司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市场情况、行业发展状况与公司管理团队的努力等多种因素,因此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5、审议通过《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母公司报表)-39,799,887.31元,实际可供分配的未分配利润为-90,071,498.87元。

因累计亏损额较大,公司本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6、审议通过《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

《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刊登于2013年2月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7、 审议通过《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201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文刊登于2013年2月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

8、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会议审议同意继续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13年度会计报表审计工作。参考公司以往年度付给该所的报酬标准及行业会计师事务所的职业市场行情,同意该所2012年度为公司会计报表审计服务费用为70万元人民币。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9、审议通过《关于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以往情况及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公司对2013年度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

关联董事李慈雄、王其鑫、Ong LingWei回避了对该议案的表决,其余五名董事参与了表决。

表决结果:6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关于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13年2月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013公告。

10、审议通过《关于2013年度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及业务发展需要,2013年度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不包含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斯米克陶瓷有限公司于2012年发行的5,000万元江西丰城2012年度第一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具体如下:

1、2013年度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向银行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10,000万元(含本外币);

2、2013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向银行融资总额控制在人民币110,000万元(含本外币)以内;

3、以上融资额度不包含集合票据、融资租赁和股东借款等融资业务。

4、期限:2013年4月1日-2014年3月31日

同时提请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上述范围内具体负责与银行签署相关融资文件。上述融资如涉及以自有房产作抵押的,授权董事长审批。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11、审议通过《关于2013年度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013年度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额度为55,000万元;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本外币担保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以内。以上均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且连续12个月内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必须控制在60,000万元以内。

上述担保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批,担保有效期为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在上述额度内发生的具体担保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负责与金融机构签订(或逐笔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超出上述额度的担保,按照相关规定由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另行审议作出决议后才能实施。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关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13年2月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014号公告。

12、审议通过《关于开展2013年度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

鉴于公司瓷砖产品出口业务主要采用美元、欧元等外币进行结算,为防止汇率出现较大波动时汇兑损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及利润造成一定影响,2013年公司及其子公司计划继续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在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期间开展境内远期结售汇业务,业务规模不超过1000万美元。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关于开展2013年度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13年2月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015号公告。

13、审议通过《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及修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的议案》。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同意公司经营范围增加“建筑保温材料及其他隔热、隔音、防火等建筑材料”。鉴于公司拟增加经营范围,同意对公司章程中的相应条款进行修订。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及修订后《公司章程》刊登于2013年2月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4、审议通过《关于对前期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的议案》。

2013年2月4日,经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批准:对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应当对2011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公司对前期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是合理的,符合国家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关于对以前报告期披露的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13年2月7《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016公告。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分别对其发表了同意意见,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对此出具了专项说明,详细内容刊登于2013年2月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15、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决定于2013年2月28日上午9:00 在公司会议室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以上需要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并审议监事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听取独立董事作述职报告等。

表决结果: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关于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刊登于2013年2月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2013-017号公告。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斯米克 公告编号:2013-013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关联交易概述

1、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13年2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结合以往情况及未来发展需要,对2013年度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

2、预计2013年日常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单位: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慈雄
注册资本美元720万
主营业务研究、开发、生产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芯片材料,销售自产产品。(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住所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杜行浦星公路(沈杜公路南堍)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2012年末总资产为15,761.57万元,净资产为5,578.03万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215.00万元,2012年度净利润为113.47万元。(未经审计)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项规定的情形。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2.1条规定,公司董事李慈雄、王其鑫、Ong LingWei因在交易对方或交易对方的控股股东单位担任董事职务而对该事项予以回避表决。

4、由于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不足3,000万元,此项关联交易议案无须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基本情况及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1) 上海东冠华洁纸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心平
注册资本美元645万
主营业务生产销售各种有色金属及特殊材料的焊丝、焊条、堆焊及铸铁焊条、钎焊材料、热喷涂粉末、焊剂和合金材料(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杨南路965号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2012年末总资产为13,548.47万元,净资产为5,378.22万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24,494.09万元,2012年度净利润为434.77万元。(未经审计)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陈荣国任上海斯米克焊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项规定的情形。

2)上海斯米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慈雄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纸制品、酒店宾馆用品、日用百货、化妆用品、电脑配件、五金交电、汽摩配件、洗涤用品、办公设备、办公用品、机械设备、通讯器材、消防器材、塑料制品、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金属材料、金属制品、包装材料、工艺品(除金银)、一般劳防用品的销售。【企业经营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件经营】
住所浦东新区康桥工业区沪南公路2502号3号楼125室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2012年末总资产为376.70万元,净资产为98.25万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5,694.33万元,2012年度净利润为64.94万元。(未经审计)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项规定的情形。

3)上海斯米克焊材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类别按产品或劳务细分关联人预计2013年

交易金额

2012年实际发生金额
租赁收取租金上海东冠华洁纸业有限公司51.6349.67
上海韵洁贸易有限公司23.3419.36
支付租金上海斯米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80.0040.00
上海斯米克焊材有限公司208.00259.00
合计362.97368.03

4)上海韵洁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慈雄
注册资本人民币16,265万
主营业务生产卫生纸和替代卫生纸的无纺织物,以及由这些纸和织物制成的卷筒卫生纸、擦手纸、餐巾纸、手帕纸、盒装面纸、纸尿裤、卫生棉、厨房用纸、纸杯、纸桌布、医用纸制品及其他各类纸制品,销售自产产品;提供相关生产工艺技术咨询(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工业小区民夏路158号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2012年末总资产为66,494.80万元,净资产为29,102.87万元,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97,284.61万元,2012年度净利润为508.49万元。(未经审计)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三项规定的情形。

2、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企业经营活动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及主要内容

1、2002年1月15日,本公司子公司上海斯米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与上海斯米克焊材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协议书》,约定上海斯米克焊材有限公司将面积为3,046.5平方米的房屋租赁给上海斯米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租赁期为2002年1月16日至2022年1月15日,年租金为1,020,000.00元。

2、2002年1月15日,本公司与上海斯米克焊材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协议书》,协议书约定上海斯米克焊材有限公司将总面积为3,791.50平方米的房屋租赁给本公司,租赁期为2002年1月16日至2022年1月15日,年租金为1,270,000.00元,2004年6月5日,本公司与上海斯米克焊材有限公司签订《调整房屋租赁价格协议书》,约定至2004年7月1日起,年租金为1,060,000.00元。

3、2012年3月31日,本公司与上海韵洁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合同约定,本公司将坐落于上海市中山南一路893号西楼第四层、面积为278平方米的房屋出租给上海韵洁贸易有限公司, 租赁期为2012年4月1日起至2014年3月31日,年租金额为233,380.92元。

4、2012年3月31日,本公司与上海东冠华洁纸业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合同约定,本公司将坐落于上海市中山南一路893号西楼第三层、面积为615平方米的房屋出租给上海东冠华洁纸业有限公司, 租赁期为2012年4月1日起至2014年3月31日,年租金额为516,292.56元。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是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价格公允,不会损害到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也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有任何影响。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产生依赖或被控制。此类关联交易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亦无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关联交易议案签署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对2013年拟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进行了合理的预计,此类关联交易属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所需。我们对该等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审查,该等日常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交易的必要性、定价的公允性等方面均符合相关要求。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斯米克 公告编号:2013-014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

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2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3年度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公司拟在2013年度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银行融资和银行承兑汇票提供担保,并拟同意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包括新增担保及原有担保展期或续保,均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安排如下:

1、公司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013年度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额度为55,000万元;

2、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本外币担保额度为人民币5,000万元以内;

连续12个月内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必须控制在60,000万元以内。

上述担保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批,担保有效期为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在上述额度内发生的具体担保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负责与金融机构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超出上述额度的担保,按照相关规定由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另行审议作出决议后才能实施。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上海斯米克陶瓷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1999年2月10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21,433.4289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慈雄

住所: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三鲁公路2099号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生产中、高档陶瓷无釉玻化石。高性能功能陶瓷产品,销售自产产品(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为上海斯米克陶瓷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其99.26%的股权。

财务数据:截止2012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21,598.49万元,负债为2,464.13万元,股东权益为19,134.3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1.41%。2012年度营业收入7,493.77万元,净利润-1,517.78万元。(经审计)

2、江西斯米克陶瓷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12月28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47,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慈雄

住所:江西省丰城市工业园区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精密陶瓷、建筑陶瓷、卫生陶瓷、配套件、高性能功能陶瓷产品、自营进出口业务。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为江西斯米克陶瓷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其100%的股权。

财务数据:截止2012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18,463.61万元,负债为63,252.42万元,股东权益为55,211.1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3.39%。2012年度营业收入45,078.65万元,净利润711.44万元。(经审计)

3、上海斯米克建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4年8月9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戴崇德

住所: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立跃路778号

企业性质: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生产精密陶瓷,民用控股,卫生陶瓷,高性能功能陶瓷产品及其配套件,建筑装潢材料及备品配件,金刚石硬制合金模具,精密材料,五金电器,销售自产产品(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为上海斯米克建材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其100%的股权。

财务数据:截止2012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1,004.37万元,负债为24,619.44万元,股东权益为-13,615.0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23.72%。2012年度营业收入43,093.89万元,净利润-9,128.13万元。(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此次议案是确定年度担保的总安排,《担保协议》主要内容由公司及被担保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与贷款银行共同协商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有利于其筹措资金,保证其正常生产经营及发展,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资产优良,偿债能力较强,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担保风险比较小。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决定,同意本担保事项,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担保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2013年度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的议案》中涉及的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担保的对象均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表决程序合法、有效。我们同意上述担保。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3年2月6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3,800万元人民币,全部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2012年度公司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65.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

1、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二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斯米克 公告编号:2013-015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开展2013年度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2月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13年度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计划在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期间开展外币远期结售汇套期保值业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的目的

鉴于公司瓷砖产品出口业务主要采用美元、欧元等外币进行结算,为防止汇率出现较大波动时汇兑损益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及利润造成不利影响,2013年公司及其子公司计划继续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公司从事远期结售汇业务,主要目的是充分利用远期结售汇的套期保值功能,锁定汇率风险,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使公司专注于生产经营,在汇率发生大幅波动时,公司仍保持一个稳定的利润水平。

二、远期结售汇品种

公司的远期结售汇业务,只限于从事与公司生产经营所使用的主要结算货币:美元及欧元,开展交割期与预测回款期一致,且金额与预测回款金额相匹配的远期结汇业务。

远期结售汇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外汇避险金融产品。其交易原理是,与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协议,约定未来结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期限及汇率,到期时按照该协议订明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结售汇业务,从而锁定当期结售汇成本。公司在具体操作上,以远期结汇汇率为基础向客户报价,同时根据外币回款预测与银行签订远期结汇合约,从而锁定公司的汇率风险。

三、拟投入资金及业务期间

业务期间为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在此期间,境内远期结售汇业务规模不超过1,000万美元,并授权董事长在上述业务期间及业务规模内开展境内远期结售汇业务。

公司远期结售汇业务,将根据公司及其子公司在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期间的总授信额度内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但若有必要仍需要按银行规定投入与业务规模相适应的保证金(预计保证金比例不超过实际业务规模的5%)。

四、远期结售汇的风险分析

1、汇率波动风险:在汇率行情变动较大的情况下,银行远期结汇汇率报价可能低于公司对客户报价汇率,使公司无法按照对客户报价汇率进行锁定,造成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远期结售汇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3、客户违约风险:客户应收账款发生逾期,货款无法在预测的回款期内收回,会造成远期结汇延期交割导致公司损失。

4、回款预测风险:业务部门根据客户订单和预计订单进行回款预测,实际执行过程中,客户可能会调整自身订单和预测,造成公司回款预测不准,导致远期结汇延期交割风险。

五、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营销部会采用资金部提供的银行远期结汇汇率向客户报价,以便确定订单后公司能够以对客户报价汇率进行锁定;当汇率发生巨幅波动,如果远期结汇汇率已经远低于对客户报价汇率,公司会提出要求,与客户协商调整价格。

2、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已审议批准了《远期结售汇套期保值业务内部控制制度》,对交易操作原则、审批权限、内部管理及操作流程、信息隔离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信息披露等做出明确规定。公司已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安排和使用专业人员,建立严格的授权和岗位牵制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及业务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建立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形成高效的风险处理程序。

3、为防止远期结售汇延期交割,公司高度重视应收账款的管理,积极催收应收账款,避免出现应收账款逾期的现象,同时公司拟为出口货款购买信用保险,从而降低客户拖欠、违约风险。

4、公司进行远期结售汇交易必须基于公司的外币收款预测,远期结售汇合约的外币金额不得超过外币收款的预测金额,将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斯米克 公告编号:2013-016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以前报告期披露的财务报表

数据进行追溯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追溯调整的原因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13年1月1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临时会议)及2013年2月4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批准: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方法由成本模式计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计量,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2011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相关公告详见刊登于2013年1月1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公司公告。

二、对以前报告期披露的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前后的对比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应当对2011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进行追溯调整的项目如下:

单位:元

序号议案赞成反对弃权
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12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   
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关于续聘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关于2013年度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   
关于2013年度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及修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的议案   

三、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对上述追溯调整事项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公司对前期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追溯调整是合理的,符合国家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对前期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和经营情况,为信息使用人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要求。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财务报表追溯调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没有违反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程序合法、合规。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斯米克 公告编号:2013-017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2月6日召开,会议决定于2013年2月28日召开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召开的合法性、合规性情况: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召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3、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3年2月28日上午9:00

4、股权登记日:2013年2月21日

5、会议召开方式:现场表决

6、出席对象:

(1)截至2013年2月21日下午15:00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7、会议召开地点: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三鲁公路2121号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合法性和完备性情况:本次会议审议事项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审议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

2、议程:

(1)审议《201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审议《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审议《2012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

(4)审议《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5)审议《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审议《关于续聘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7)审议《关于2013年度向银行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

(8)审议《关于2013年度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及控股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议案为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需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9)审议《关于增加经营范围及修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的议案》(本议案为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需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以上第1、3、4、5、6、7、8、9项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决议已于2013年2月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进行披露,公告编号:2013-011。第2项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决议已于2013年2月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进行披露,公告编号:2013-018。

三、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13年2月25日9:00至16:00;

2)登记地点:上海市东诸安浜路165弄29号4楼

3)登记方式:

① 个人股东持股东账户卡、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等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委托人股东账户卡、股东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和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等办理登记手续;

② 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持本人身份证、持股凭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等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持股凭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授权委托书、能证明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等办理登记手续;

③ 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

2、个人股东亲自出席股东大会,应持股东账户卡、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

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股东账户卡、股东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和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

3、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授权委托书、能证明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

四、其他

1、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小姐

电话:021-52383305

传真:021-52383305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诸安浜路165弄29号4楼

邮编:200050

2、本次会议会期半天,参加会议人员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五、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二月六日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截止2013年2月21日,本人(本单位)持有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股普通股,兹委托 (身份证号: )出席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并按以下意思表示代为行使表决权):

项目追溯调整前追溯调整金额追溯调整后
投资性房地产25,572,852.7034,470,147.3060,043,000.00
递延所得税负债 5,170,522.105,170,522.10
未分配利润-101,160,403.6029,299,625.21-71,860,778.39
其他业务支出269,583.30-269,583.30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6,374.4234,200,564.0034,194,189.58
所得税费用-4,089,473.955,170,522.101,081,048.15
净利润-181,608,098.6829,299,625.21-152,308,473.47

本授权委托的有效期:自本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委托人: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个人股东签名或盖章,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签名或盖章并加盖法人单位印章)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斯米克 公告编号:2013-018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3年1月2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会议于2013年2月6日在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恒南路1288号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永章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表决,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201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2、审议通过《2012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3、审议通过《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4、审议通过《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母公司报表)-39,799,887.31元,实际可供分配的未分配利润为-90,071,498.87元。

因累计亏损额较大,公司本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5、审议通过《2012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基本建立了覆盖公司各环节的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实际需要,并能得到有效执行,该体系的建立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6、审议通过《关于201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所发生的上述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的需要,符合公司2013年的需求,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7、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8、审议通过《关于对前期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的议案》。

2013年2月4日,经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批准:对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应当对2011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对前期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能更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和经营情况,为信息使用人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要求。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斯米克 公告编号:2013-019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股票于2013年2月7日停牌一天,并于2013年2月8日开市起复牌;

2、公司股票自2013年2月8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斯米克”变更为“*ST上控”。

由于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本公司”)2011年度、2012年度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本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股票的种类、简称、证券代码、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仍为人民币普通股;

(二)、股票简称由“斯米克”变更为“*ST上控”;

(三)、股票代码仍为“002162”;

(四)、公司股票交易将于2013年2月7日停牌一天,自2013年2月8日开市时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二、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

公司2011年度、2012年度连续两年经过审计的年度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三、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意见及具体措施

公司于最近两年出现连续亏损,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力争尽快消除退市风险。

(一)新产品开发措施:增加新产品销售额占比、提升毛利率

1、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调整经营策略,致力于开发毛利较高的创新产品,逐步淘汰老旧产品,提升毛利率。2012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了5.4个百分点, 2012年公司平均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约5元/平方米。公司2012年平均毛利率在28%左右,其中新产品部分毛利率达到40%。公司2013年计划持续推出新产品,在维持新产品毛利率不低于2012年的基础上,持续提高新产品的销售额占比,并结合生产线搬迁带来的生产成本降低,预期可以有效提升2013年产品综合毛利率。

2、2013年公司将从以下方面加大新产品投入:

(1)公司在铂晶石、三代瓷化木、全新水晶石等项目已取得较大进展,2013年将加大投入。同时公司准备开发干粉布料、喷墨渗透釉等项目的技术研发、设计购买和实验室试样工作。

(2)人员投入:公司将新产品开发分概念研发、设计研发、产品研发和应用研发四个阶段,为配合新品开发,公司将投入人员,增设组织机构,完善机构职能,包括市场部市场调研、产品经理、生产技术人员、品质管控人员、市场部的新品推广人员。通过人员投入,完善新产品从研发到销售流程。

(3)资金投入:公司资金重点投入江西生产基地的设备改造和扩建项目,提升生产线的技术含量和专业水平,改善生产线机动性,提升产能利用率,以利于新产品开发、生产。

(二)生产线搬迁:降低生产成本

公司已于2013年1月关停了上海生产厂区的剩余生产线,并将机器设备逐步搬迁到江西生产基地改造使用,以集中生产管理,提升机器设备使用效率,并节约生产成本。

上海厂区生产线搬迁后,由于江西的直接人工比上海低,单位燃气费较上海下降15%,可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考虑生产线更新改造、整合后,江西生产基地产能利用率可有效提升,降低单位固定制造费用;因此,结合公司持续推出新产品带来的毛利率提升,预期可以有效增加2013年销售毛利额。

(三)转变经营模式,持续关停减少直营店数量:减少销售费用

2013年公司将继续扩大经销营运模式比重,大力发展经销商,减少直营店数量,以降低销售人力成本及展厅租赁、装修费用。与2012年相比,因直营转经销,2013年销售费用率可下降约8个百分点。

(四)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注入资金:降低财务费用

2012年公司的财务费用为6,242万元。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公司营运资金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可相应减少债务融资,从而减少财务费用。若以当前7%借款利率水平测算,按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约1.71亿元(不考虑发行费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后,每年节约利息费用约为1,200万元。

(五)非经营性资产使用、出租及处置:增加收入,保证扭亏为盈

公司目前可供使用、出租及处置的资产主要包括:

1、上海厂区瓷砖生产线搬迁后,空闲的265亩土地使用权及面积81,881平方米的地上房屋建筑物;

2、上海物流园的325亩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房屋建筑物,其中,已建成4幢物流仓库面积共48,529平方米,另外,依建设规划应于2013年10月底前再建设完成2幢仓库,规划面积为24,900平方米。

上述已建成的四幢仓库目前已全部对外出租,每年租金收入约为2,000万元;瓷砖生产线搬迁后,扣除部分用于物流业务和后道加工使用的场地外,剩余空闲场地将对外租赁,以增加收入。

上述两项资产截止2012年11月底的账面价值约为2.47亿元,其中土地使用权增值较多,若按近期附近同类工业用地的招拍挂价格每亩约为70万元计算,590亩土地使用权价值共约4.13亿元,仅计算土地使用权市场价值超过土地及房屋建筑物的账面价值部分,其资产增值即超过1.66亿元。

为了保持上海590亩土地的完整性,以利于中长期的资产使用规划,公司并无出售该590亩土地的计划,但若前述第一到第四项的扭亏措施,及第五项资产的使用及租赁,在实施过程中,发现仍然未能完全达成2013年度扭亏为盈的业绩目标时,则公司将及时处置一部份的非主业经营使用土地及房屋建筑物,以处置资产产生的利润弥补亏损缺口,以保证2013年度公司业绩能扭亏为盈,防止公司被暂停上市。

四、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

若公司2013年度继续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主要方式

联系人:宋源诚、程梅

电话:021-54333699

传真:021-54331229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恒南路1288号

邮政编码:201112

电子信箱:zqb@cimic.com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三年二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斯米克 公告编号:2013-020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举行2012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15:00至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2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届时,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慈雄先生、财务负责人徐泰龙先生、独立董事阮永平先生、董事会秘书宋源诚先生将出席本次网上说明会。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六日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斯米克 公告编号:2013-021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财务支持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目前出现流动负债超过流动资产情况,短期偿债能力可能发生困难,为此,公司控股股东斯米克工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2月6日出具了财务支持承诺,具体如下:

自作出本承诺之日起一年内,若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现营运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偿付短期流动负债,导致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时,斯米克工业有限公司承诺无条件为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财务支持,包括提供资金、担保、保证等方式,以协助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解决短期偿债困难,维持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