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粮地产卖金融股获利8400万元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沪深指数的连续大涨让持有金融类股票的上市公司按捺不住减持的冲动,中粮地产2月7日公告,公司出售持有的招商证券800.83万股以及光大银行483.53万股。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本次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产生的税后利润总计约8400万元。

 中粮地产201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当期持有招商银行股票的期末账面值为7.37亿元,持有光大银行股票的期末账面值为1286.20万元,不过,自上证指数2012年12月4日探底回升以来,招商证券、光大银行的股价均出现巨幅上涨,截至昨日收盘,招商证券股价较2012年三季度末上涨34.11%,光大银行股价较2012年三季度末上涨41.73%,中粮地产从中获利丰厚。

 与持股账面总值相比,中粮地产售出招商证券、光大银行股票所实现的套现金额仍不是很大。借卖出股票缓解公司现金流的紧张局面,或是中粮地产的主要动机。截至2012年三季报,中粮地产实现归属净利润3636.16万元,同比下滑70.65%,但扣非后为-1.86亿元,公司当期资产负债比率为80.03%。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