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险股发力 上证指数8连阳

 上证指数在盘中一度冲高受阻。但由于中国平安等保险股的反复活跃,上证指数再度企稳,并在日K线图再留下一根阳K线,从而使得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形成了八连阳,多头强悍性格跃然于盘面。

 不过,由于多头将力量过于集中于金融股等核心资产股,使得其他板块缺乏资金的滋润。受此影响,不仅仅是涨停板家数迅速减少,昨日只有13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而且还使得大多数个股的股价在近期出现了滞涨的特征,进而产生一个不佳的现象,那就是不少投资者反映进入1月中下旬以来,是赚了指数,没赚钱。也就是说,指数虽然八连阳,但不少投资者的账户市值却未现八连阳。所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渐渐降低,随之就有减仓过节的打算。

 但是,从以往经验来看,一旦指数进入到超级强势状态,那么,随着一些不确定因素的消除,那些沉淀在相关个股的长线资金就会站出来主动拉升股价,从而使得长期滞涨的个股出现大力度的拉升行情。也就是说,上证指数8连阳之后,多头已经是霸气外露,终究会激活那些在“装睡”的资金,从而驱动着近期盘整的股票再度突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