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长信科技(300088)

 三大业务增长前景较好

 平安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是国内重要的平板显示和中大尺寸触控屏的上游供应商,且参股昊信的5代线具有大尺寸触控sensor的产能优势,当前公司估值的安全边际较高,故将其评级由“推荐”上调为“强烈推荐”。

 公司导电玻璃分为传统的TN/STN导电玻璃和新产品IMITO(即销影导电玻璃)。TN/STN的客户主要是单色液晶厂商,如天马、信利、超声电子等,当前生产线为12条;该业务属于成熟业务,公司已建立规模和成本优势,产量和价格都比较稳定,预计2013年上半年的产能利用率将好于2012年上半年。

 公司减薄业务采用化学溶解方法,能把TFT液晶显示屏的两面同时减薄;该业务采用氢氟酸,需要取得排污资质,因而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受益下游客户面板出货量增加以及中大尺寸面板占比的提升,公司在2012年逐步将减薄生产线增加至6条,目前来看依然供不应求,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会将生产线扩至15条;预计2013年减薄业务将实现收入1.8亿元,相比2012年新增1.3亿元。

 触控sensor业务方面,2.5代线和3代线已步入正轨。经过2012年的不断调试和改进,公司的2.5代线和3代线都已经达到90%以上的优良率和80%的产能利用率。其中2.5代线主要生产GG工艺的sensor,而3代线主要生产OGS工艺的sensor。根据测算,公司现有的2.5代线和3代线在2013年有望实现2.7亿元的收入。

 平安证券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将分别实现收入8.1亿元、12.1亿元和1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亿元、3.0亿元和4.2亿元;EPS分别为0.62元、0.92元、1.28元;最新动态PE分别为27倍、18倍和13倍。

 东华软件(002065)

 公司股价被低估

 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估值水平大幅低于历史均值和板块平均市盈率水平,其股价被低估,公司所在行业的成长空间较大,再加上其自身竞争优势明确,历史成长性较好,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是软件服务板块的首选投资标的。故重申该股“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20.77元不变,对应2013年18倍市盈率;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4元和1.57元。

 2012年受宏观经济下滑的影响,IT行业整体增长速度下滑,然而,公司却实现了穿越周期的成长。公司2012年录得主营业务收入34.71亿元,同比增长34.2%,现有合同不断得到交付和新签订单大幅增长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

 公司业绩稳健成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历史上,公司成长性极为突出:2003-2012年的9年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6.1%,净利润复合增速达35.6%;近三年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30.9%和33.4%。在收入高增长的同时,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在持续提升,ROE逐年提升。目前公司2012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提升1.91个百分点至22.65%,创出上市之后的新高水平。

 机器人(300024)

 尽享智能制造高成长

 国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正进入高速发展期,作为国内首屈一指掌握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公司将直接受益。看好公司的技术实力和成长空间,给予其6-12个月目标价35元,对应2013年35倍PE,首次给予其“增持”的评级。

 由于性价比临近拐点,工业机器人接受度正在逐步增加,中国已成为全球机器人增长最快的市场。

 公司主要业务兼具稳定性与高增长。其一,工业机器人业务层面,焊接机器人将追随汽车行业的稳健增长,新产品洁净机器人有望实现爆发性增长,业务整体增速将达到30%。其二,物流仓储自动化层面,仅电网计量中心智能仓储就有望贡献2-3亿元年均收入,板块整体增速将达50%。其三,自动化生产线及系统集成领域,激光装备2012年收入预计为7000万元,新签订单过亿元;电梯卫士、能源装备等新品及技术储备蕴含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板块整体增速预计可达40%。其四,交通自动化领域,依托沈阳地铁布局全国,预计公司的年均收入为2-3亿元。其五,军工业务领域,2012年收入预计可达2亿元以上,订单持续性较好,预计增速在60%以上。(魏静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