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成交萎缩 持股成共识
申鹏

 临近春节长假,市场整体交投活跃度有所降低。沪深300成份股昨日成交额仅为8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锐减逾两成。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2775.84点,小幅上涨0.15%。

 银行股涨势放缓,中信银行业指数小幅上涨0.58%。光大银行以3.29%领涨,但涨幅超过1%的银行股仅有4只,这在近期银行股行情中算是弱势。非银行金融大涨接过多头大旗,中国平安上涨4.21%,海通证券也上涨3.49%。前日强势的基建权重股偃旗息鼓,中国南车下跌2.48%。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预期的影响,两市地产股表现疲软,“万保招金”分别下跌1.38%、2.09%、2.74%和2.56%。

 中小盘股和消费类品种表现强于大盘,显示业绩因素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也反映出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有所升温。不过,由于年初以来市场强势格局不改,投资者对于1季度资金面及经济数据信心十足,持股过节几乎成为共识。

 从指数贡献来看,金融股仍是拉动300现指的主要力量,前五位分别为中国平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兴业银行和中信证券。拖累指数的前五位分别是万科A、中国建筑、保利地产、上汽集团和格力电器。

 就收盘价而言,当月及次月合约昨日基差较前日均显著扩大,显示期指投资者对未来行情有乐观预期。而期指合约持仓量继续升高,也显示多空资金并未因长假的到来而撤出资金,但未来两日仍存在波动的可能。(申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