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73 证券简称:国电清新 公告编号:2013-007
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拓展公司资源综合利用领域业务,积极探索工业副产物深加工及资源综合利用,2013年2月5日,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合作方签署了《增资协议》,使用自有资金向赤峰博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元科技”)增资并控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基本情况:

 2013年2月5日,公司与博元科技原股东在北京签署了《增资协议》。根据该协议,公司以现金方式向博元科技投资人民币7,650万元,占博元科技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1%。

 (二)按照公司对外投资审批权限,该事项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并经董事长批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一)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博元科技原股东为新疆中诚天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天域”)和北京建达宏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达宏远”),中诚天域为博元科技实际控股股东。

 (二)公司与交易对手方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原博元科技资产已经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资产评估报告书(“国融兴华评报字[2012]第1-013号”),以2012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其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人民币6,581.15万元。在此基础上经协商,公司以现金的方式投资博元科技,公司投资额为人民币7,650万元。原股东中诚天域增资人民币801万元,以分批出资的方式缴纳。博元科技增资后,注册资本由人民币6,549万元变更为15,000万元。公司占博元科技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1%;中诚天域占博元科技增资后注册资本的39.67%,建达宏远占博元科技增资后注册资本的9.33%。

 (二)博元科技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0年3月8日

 法定代表人:吴军

 注册资本:6,549万元人民币

 实收资本:6,549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克什克腾旗经棚镇解放路工商局北侧

 主营业务:工业副产物深加工及资源综合利用。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博元科技,目的是为公司在大环保战略下拓展资源综合利用领域业务。该事项有助于推动公司环保、节能、资源综合利用集团化战略的实施,此次投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3.73%,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公司在投资前期经过了多次反复调研,公司认为该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并希望借此团队拓展该领域。公司将对本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按深交所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三年二月六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