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银行走弱 四大行趋强
□本报记者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昨日沪深300现指微幅下跌0.07%,报收2686.88点。值得注意的是,工农中建四大行明显强势,而前期升势凌厉的商业银行暂时偃旗息鼓。

 截至昨日收盘,工农中建分别上涨0.23%、2.33%、0.32%和1.43%。同时,民生、平安、招商等出现不同程度调整。此前,银行股在板块内部出现轮动,民生银行是贯穿始终的主线,第一轮领涨为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二轮城市银行加入其中,目前四大行的上涨为第三轮。市场人士指出,在全部银行股都出现过强势轮动之后,板块可能进入休整。

 另外,煤炭股及有色股行情启动,原因可能在于近期国际原油及基本金属价格持续回升。不过,目前原油价格逼近重要阻力位,煤炭板块的持续性有待观察,而近期国内外煤炭价格仍处弱势,但反弹预期有所增加。

 从指数贡献来看,昨日拉动300现指前5名的股票是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平安、农业银行和华能国际。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和招商银行为拖累指数的前5名。

 昨日300现货指数与期指各合约的表现基本同步,基差未出现明显变化。不过,期指主力合约已连续两日在现货交易收盘后出现明显拉升,暗示投资者依旧维持乐观情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