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募资4亿美元
中铝矿业香港联交所挂牌
□本报记者 孟斯硕

 □本报记者 孟斯硕

 

 中国铝业旗下子公司中铝矿业国际有限公司1月31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次上市发行股本达17亿股,为中铝矿业集资约4亿美元。

 据了解,中铝矿业当日以25倍超额认购比例成功上市,冻资约86亿港元,是今年以来冻结资金最多的新股。中铝矿业上市首日开报1.55港元,略低于1.72港元的招股价。

 公开资料显示,中铝矿业成立于2003年4月24日,是一家资源开发公司,是中国铝业公司在境外进行收购、投资、发展及营运非铝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及项目的核心平台。公司主要专注于开发位于秘鲁的Toromocho(特罗莫克)铜矿及业务拓展。目前中铝矿业主要开发的特罗莫克铜矿拥有铜当量金属资源约1200万吨,为全球拟开发建设的特大型铜矿之一,其铜资源相当于我国铜资源总量19%。可生产出约600万吨铜金属,前十年产铜金属规模可达22万吨。此次募集资金中有30%用于特罗莫克项目日后的资本需求;30%用于优化资本结构,包括偿还海外贷款;30%用于日后收购等。

 特罗莫克项目预计于2013年第四季投产,至2014年第三季达至全额产能。投入商业生产后,公司计划在现场加工硫化铜矿石,然后将铜精矿主要销往中国冶炼和生产精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