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买入券商股热情上升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1月30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176.91亿元,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融资买入余额为1130.97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提升2.10%;融券买入余额为45.94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提升1.54%,双双再创历史新高。1月30日两融市场主要看点为,资金融资买入券商股的积极性明显提升。

 在融资方面,1月30日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10只个股中,有4只为券商股,显示投资者对该类股票做多兴趣明显提升。统计显示,在券商股两融标的中,中信证券1月30日融资净买入金额最高,达到1.73亿元。同时,招商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融资净买入额也在当日两融标的中明显居前,分别达1.11亿元、0.91亿元以及0.69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融资买入券商股,与以下原因有关。其一,金融股是本轮反弹行情的中流砥柱,在银行股涨幅普遍较高的背景下,券商股或迎来进一步轮动的机会;其二,从去年12月开始,沪深股市逐渐走出熊市,市场交投热情高涨,两市成交目前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利好券商的经纪业务;其三,两融标的股扩军等金融创新举措应接不暇,创新业务有望成为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给相关个股向上拓展了想像空间。

 融券方面,1月30日各类型ETF基金仍为融券净卖出主力,同时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大型银行股近期异动后引发一定融券卖出压力,但此类股票涨幅相对有限,且估值很低,后市多空鹿死谁手有待观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