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并购重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十大股东八位“冬眠”

 这是沪、深两市退市新规发布后首个决定公司退市命运的股东大会,在出席*ST炎黄的退市股东会之前,中国证券报记者曾设想会有很多矛盾、冲突与波折,然而股东大会现场气氛一如既往,平静且又融洽。

 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31日来到位于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软件园创意楼的*ST炎黄所在地时,公司办公室内一片宁静,全然看不出退市前夜的压迫感,包括公司董事长卢珊在内约10名员工忙前忙后,既支撑着公司的日常事务运作,也在为临时股东大会做着准备。

 6人,5人,3人——现场参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人数始终在变化,直到现场股东大会开始前,参会股东人数才最终明朗:2人!一位来自常州本地的法人股东代表在填好表决意见后,便起身与公司高管作别,留下公司第一大股东中企华盛和另一位持股占比较低的股东独守会场。

 “连续停牌超过六年,很多股东的关注热情已经耗尽了。”现场的一位江苏本地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1月31日晚间,*ST炎黄发布的股东大会数据进一步显示,当天仅有168名股东参与投票,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持有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6.56%,出席网络投票的股东166人,共计持有公司总股份的4.6272%。而*ST炎黄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的在册股东总数为5108户。

 事实上,长期停牌后,不仅是中小股东失去了参与热情,*ST炎黄的前十大股东也似乎在“冬眠”。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ST炎黄前10大股东中,参与当天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仅有两位,另外8位股东均未参与投票。而中国证券报记者翻阅*ST炎黄过往公告注意到,对公司持股9.71%的银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93%的上海金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0.55%的上海合意实业有限公司等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时间均超过8年,他们在*ST炎黄“退市”决策上的缺席让人意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