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海发展
固废业务成业绩主要增长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傅豪

 □本报记者 郭力方 傅豪

 

 在近日举办的第六届固废战略论坛上,南海发展董事、总经理金铎表示,目前公司供水和污水处理业务收入占比达80%以上。去年以来公司加大力度进军固废处理行业,固废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增长点。

 据公开资料,2011年公司供水、污水、固废三项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65%、15%、20%。近10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3%和9%;近3年分别达到21%和15%。

 金铎介绍,公司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唯一固废运营商,通过南海绿电(100%控股)从事垃圾转运、焚烧发电、污泥处理等业务。“十二五”期间广东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收运设施总投资370.2亿元,其中焚烧发电项目投资222.8亿元。2015年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比例由2010年34%提高到65%,远高于全国35%的平均水平。

 据了解,目前南海发展拥有两个垃圾焚烧电厂。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一厂处理能力为400吨/日,二厂处理能力为1500吨/日。由于建设年代较早,一厂实际处理能力不足300吨,公司正对一厂进行异地扩建,采取BOT方式处理规模1500吨/日。

 金铎介绍,公司还负责南海区十个镇街生活垃圾压缩转运业务,以配套垃圾焚烧项目。2012年有转运站8个,2013年计划建设2个,新增产能800吨/日,垃圾转运能力从2800吨/日增长至3600吨/日。

 此外,公司拟对南海发展大厦投资方案进行调整,含地价在内总投资估算从原来预估的不超过8亿元调整为9.49亿元。公司表示,项目用地在广东省金融高新区,商业价值有较大提升空间,项目建成后物业50%可分拆出售,为项目盈利创造了有利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