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属期货全线上涨
官平

 1月31日,国内金属期货全线上涨。其中,沪银涨1.91%,涨幅居首;沪锌跟涨1.54%,沪铝微涨。业内人士称,因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下滑,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另外人们对节后传统旺季的期待也促使金属震荡偏强。

 沪锌主力1305合约来看,已经连续两周上涨。上海中期分析师方俊峰表示,金属如锌的社会库存量依然很大,价格长期运行在成本线附近,最近的宏观环境好转给市场提供了上涨的机会,但更多的还是金融属性推涨。

 另外,1月31日沪铜主力1305合约收于每吨59690元,涨0.79%。业内人士称,短期来看,铜和锌一样,在市场情绪回升和突破震荡区间的背景下,短期仍有上涨空间。

 业内人士称,商品市场忽略了美国去年四季度GDP数据的疲软,将炒作热点集中在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与ADP就业数据强于预期上,市场风险偏好与人气上升。不过周五还将公布美国1月非农数据,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

 贵金属方面,黄金跟随白银上涨,昨日沪金上涨0.59%至每克341.30元。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白银的波动率本身远高于黄金,另外白银是投机性品种,下跌时往往跌得更快,目前市场心态明显不稳,盘面更适合短线操作。(官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