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基金获批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近日,易方达基金早前上报的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业已获批,蓄势待发。与相似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券商保证金理财产品相比,保证金货币基金拥有门槛低、流动性高、投资标的安全、收益率高等特点。

 目前,全国保证金市场的资金总量高达数千亿。在市场低迷时,每个证券账户或多或少有些保证金未被使用,且之前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工具,这些闲置保证金仅能获得较低的活期存款收益。而交易型货基的创新,能够满足投资者即时赎回后再购买股票的需求,只需在交易所账户内操作,资金无须转入转出,无须办理任何手续,不影响正常交易的需求,使得闲置的证券保证金获得过去难以企及的使用效率。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率大大高于银行活期利率,2012年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95%(A类)、4.14%(B类),收益率较高的基金如易方达货币等更是达到4.21%(A类)、4.43%(B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