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风控新规有望提高杠杆率

 (上接A01版)再次,拓展证券公司基础功能。证监会在新修订的资产管理业务、“一法两则”中,明确了证券公司可以从事托管、登记业务。光大、招商、国泰君安证券等提出的有关支付、托管等方案均已获批试点,近期证券业协会已组织完成银河证券等6家公司资产管理机会托管服务方案的专业评价工作。

 此外,推动证券公司柜台交易业务发展。李格平认为,应在“新三板”之外大力发展“四板”、“五板”,即区域性市场和证券公司柜台市场,以提供全方位融资渠道、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证券业协会已完成对9家证券公司柜台交易业务方案的专业评价工作,其中7家已经开始试点,目前已对第二批试点方案开展了专业评价工作,形成《关于发展证券公司柜台市场的建议》并报送证监会,还启动了机构间市场的研究和规划工作。

 李格平透露,证券公司创新发展调研小组在去年3月起草的《关于推进证券公司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措施》中提出的36项工作大部分已落实。在尚未落实的11项中,5项涉及跨境业务,2项涉及经纪业务,其他4项分别涉及创新机制、长效激励机制、取消证券公司上市审慎性要求、风险控制指标体系。

 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出席会议并表示,2013年将适应新形势,坚持新的监管思路和创新政策,推动北京证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