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置需求稳定
3年期国债中标利率3.10%
葛春晖

 财政部1月30日就3年期的13附息国债04进行了利率招标。发行结果显示,本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3.10%,落在市场预测区间范围之内,2.23的认购倍数显示机构需求仍较旺盛。

 本期国债为今年财政部招标的首期3年期记账式国债,招标总额260亿元,采用混合式利率招标的方式。据交易员称,本期国债中标利率为3.10%,边际中标利率3.13%;此前市场预测中标利率区间为3.05%-3.13%,预期均值为3.09%,29日银行间3年期固息国债的中债收益率估值为3.11%。市场人士表示,本期国债招标结果符合预期,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且边际中标利率与票面利率的点差不大,反映了在节前资金面趋紧、未来通胀压力或加大以及当前国债绝对收益率相对于金融债偏低的情况下,市场对中期限国债定位趋同、情绪谨慎的心理。

 不过,从认购情况来看,2.23倍的投标倍数显示机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对此,市场人士指出,尽管收益率预期限制了交易型机构的介入,但配置型机构仍有稳定需求。(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