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19 证券简称:乐通股份 公告编号:2013-016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的补充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3年1月25日披露发布关于签订《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的公告,现将公司签订《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补充披露如下:

 一、协议对方的有关情况

 协议对方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墨西”)是一家专门从事石墨烯及其相关产品研究开发和生产的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注册资本为贰亿零肆佰万元人民币。该公司引进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石墨烯量产技术,生产的石墨烯微片产品具有高导电、高导热、易润滑、抗腐蚀、片层,宽厚比大等优异性能,易于分散到多种材料基体中,适用于电池、塑料、涂料、油墨、合金等领域。

 宁波墨西目前股权构成情况如下:

 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8800万元人民币,持股43.14%;晳哲投资有限公司出资8719.52万元人民币,持股42.74%;刘兆平出资1560.6万元人民币,持股7.65%;周旭峰出资695.64万元人民币,持股3.41%;唐长林出资624.24万元人民币,持股3.06%。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宁波墨西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总资产为161,717,130.35元,所有者权益为161,375,509.53元,主营业务收入为0,净利润为-42,624,490.47元,(以上财务数据均未经审计)。

 二、关于双方合作研发生产的石墨烯油墨的有关情况

 石墨烯油墨是一类由功能化石墨烯、连接料、助剂和溶剂等组成的具有导电等特殊功能的油墨产品,具有导电性能优异、印刷图案质量轻、印刷适性好、固化条件温和以及成本低廉等优势,可在塑料薄膜、纸张及金属箔片等多种基材上实现印刷。与现有的纳米金属(如纳米银粉、纳米铜粉等)导电油墨相比,石墨烯油墨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与传统的碳基导电油墨产品相比,石墨烯油墨在导电性能方面又具有显著的优势。石墨烯油墨适用于网印、凹印、柔印、胶印和喷墨印刷等方式,可以应用于印刷线路板(PCB)、射频识别(RFID)、显示设备(如OLED)、电极传感器等方面,能潜在应用于有机太阳能电池、印刷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上面。因此石墨烯油墨有望在射频标签、智能包装、薄膜开关、导电线路以及传感器等下一代轻薄、柔性电子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市场前景巨大。

 三、本合作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一直从事以凹印油墨为主的各类印刷包装油墨的技术开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在食品、饮料、香烟包装等方面,石墨烯油墨一直未涉足研究、生产。宁波墨西是一家石墨烯及其相关产品专业研究开发和生产的公司,拥有石墨烯量产技术,公司此次与宁波墨西合作研发和生产石墨烯油墨,跟公司当前的主营业务没有冲突,与石墨烯材料供应商密切合作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对公司未来在新型印刷材料领域的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风险提示

 1、石墨烯油墨研发与生产需要突破的技术难度较大,能否研发成功及实现批量生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公司与宁波墨西签订《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时由于双方尚未有实质性的投入,因此《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中未涉及到违约条款的约定。

 3、公司目前正在与宁波墨西方面密切接触,就合资公司设立的注册地、产品研发及生产进度等各方面安排进行洽谈,但各方面事项的敲定尚无明确的时间表,待有关事项敲定后公司将提交董事会审议,并根据有关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市乐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