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卷入海外纠纷
信隆实业被索1500万美元赔偿
李阳丹

 信隆实业公告,公司于2012年11月27日接美国俄亥俄州卢卡斯郡地方法院通过中国司法部转送达之民事诉讼传票,美国公司Ontel Products Corporation, etal诉公司产品出险造成消费者伤害赔偿纠纷一案为该法院于2012年5月30日受理。诉讼请求判令公司承担经济赔偿责任1500万美元。

 根据诉状,2008年起,信隆实业设计、生产并提供一款健身器产品,由Ontel Products分发销售给美国批发商、零售店以及消费者。2010年1月14日,消费者约翰·亚当·陶尔曼使用上述健身器时,造成灾难性创伤,该创伤已致其四肢瘫痪。消费者的监护人提起诉讼,要求Ontel Products承担1500万美元的赔偿性补偿;Ontel Products要求信隆实业承担全部责任,以及承担原告因此支付的律师费用。

 公司表示,在生产该类健身器产品之前,市场上就已经存在该相同产品,因此该产品并非由公司设计,公司也并非是该类产品的唯一制造商,尤其公司并非是美国公司Ontel Products的直接供应商,造成伤害的出险产品尚不确定为公司所生产。

 此外,据公司美国律师查证获悉,Ontel Products已经与受伤消费者达成和解,和解金为775万美元。

 公告表示,公司产品已投保产品责任险,并且目前保险公司已介入调查与处理。经咨询公司辩护律师,因案件诉讼程序刚刚启动,暂无法预计诉讼结果。因此暂无法合理估计对公司未来利润的影响。(李阳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