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57 证券简称:中钢天源 公告编号:2013-002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摘要》及《2012年度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于2012年10月26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预计2012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0 ~300万元。

3.修正后的业绩预计: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382.06%-429.07%盈利:1063.59万元
亏损:3000万元-3500万元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钢天源(马鞍山)贸易有限公司价值约2093万元的钢材存在风险。2013年1月4日,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民事判决书》(〔2012〕马民二初字第00113号),判令上海兴扬仓储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中钢天源(马鞍山)贸易有限公司交付仓储的上述货物(详见公司在2013年1月8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inofo.com.cn上披露的《全资子公司诉讼事项公告》)。截至目前,该判决已生效,但公司判断执行存在较大风险,出于谨慎性考虑,拟大幅计提减值准备。

2.公司受稀土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前期采购的稀土原材料成本较高,当期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高于预期。

3. 2011年,公司收到募集资金项目专项资金补助3113.92万元(详见公司在2011年12月29日的《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ino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2012年,公司收到政府补助1026万元(详见公司在2012年12月28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ino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收到政府补助资金的公告》)。经与年审会计师沟通,部分公司原判断应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拟不计入当期损益,拟计入递延收益。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2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修正带来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