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舜天置入南京租赁控股权
预计今年增利2.4亿元
王锦

 江苏舜天31日公布资产置换的具体方案及相应评估结果,确定公司及相关控股子公司将部分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股权以评估值合计1.12亿元人民币为对价转让给舜天集团;公司拟以评估值1.17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国信集团持有的南京租赁公司25.96%股权。

 上述拟置出资产主要涉及江苏舜天旗下10家公司相应股权,公司拟转让股权的重庆舜天西投、丹阳工贸、舜天工贸、朗博工贸等公司拥有采矿权、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等资产。截至2012年9月30日,经对账确认,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置出标的企业的非经营性债权为7亿元。

 拟置入资产南京租赁公司注册资本2600万美元,国信集团持有25.96%的股份。经审计,截至2012年9月30日,南京租赁公司资产总额22.55亿元,负债总额20.6亿元,净资产账面值1.9亿元,公司拟受让的南京租赁公司25.96%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值为4940万元。经评估,南京租赁公司25.96%股权的价值为1.178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48.43%。

 公司称,拟定转让股权的十家标的企业相关资产具有一定幅度的增值;公司将标的股权以评估值为对价对外转让,相较标的股权的账面值存在较大的溢价,导致公司在2013年将实现较大数额的利润。以2012年9月30日财务数据测算,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完成后,将增加公司2013年度母公司报表利润总额约2350万元、增加公司2013年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约2.4亿元。(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