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生态保护“十二五”规划提出
鼓励和吸引国内外民间资本投资生态保护
王颖春 实习记者 陈琴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实习记者 陈琴

 

 环保部30日印发《全国生态保护“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保护生态的四大工程。在投入方面,规划提出要在地方各级政府和企业为主的基础上,引入多元化投入格局。

 根据规划,这四大工程分别是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工程、自然保护区管护工程和生态功能保护工程。值得注意的是,规划中提到将开展涉及生态评估的一系列工程,包括环境地面定位监测站建设、生态环境十年(2001-2010)遥感调查和评估、易灾地区生态综合评估、流域生态健康评估和管理、资源开发生态境监管等等。由于我国幅员辽阔,预计将大量使用导航遥感等技术产品。

 在保障措施方面,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将推动各级政府把生态保护和监管,列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并逐步增加投入。完善市场化投融资机制,推动建立国家、地方、企业和社会的多渠道投入机制。推动制定和实施有利于生态保护和建设的财税政策,鼓励和吸引国内外民间资本投资生态保护,此外,中央政府将区别不同情况给予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