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隆东方不顾主业斥资10亿元理财
明泰铝业再启理财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尽管因业绩急速“变脸”导致了证监会的处罚,百隆东方并没有急于挽救主营业务,反而因资金“充裕”而大手笔拿出10亿元资金进行理财。

 百隆东方公告,根据公司阶段性现金流充裕的情况,为最大限度发挥闲置资金的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固定利益最大化,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决定使用总额不超过10亿元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低风险理财产品,并可以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滚动使用资金。

 据悉,号称“全球色纺纱行业龙头企业”的百隆东方于2012年6月12日才刚刚上市,发型价格为13.6元/股。而公司的股票在上市首日开盘即大跌并破发,遭到机构的疯狂砸盘。随后公布的2012年半年报揭开了“破发”之谜,公司在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降幅达72.05%,公司表示主要系主营业务毛利额下滑所致。不少股民被套牢,市场也纷纷质疑百隆东方及其保荐机构中信证券,随后,三位高管刚刚受到证监局监管处罚,其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及两名保荐人也分别被中国证监会出具了警示函。

 从三季报的状况来看,公司的主营业务状况并未好转,不过公司似乎并未对此采取技术进步策略。上市以来,百隆东方曾经以4.3亿元增资宁波通商银行,以1.04亿元转让了三家旗下棉业棉纺子公司,还斥资一亿美元在越南建厂。

 同时,明泰铝业也公告,鉴于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状况以及现金流状况的稳健,为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在保障公司正常发展所需资金情况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根据自有资金的闲置状况拟使用5000万元资金,进行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理财产品投资,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短期投资回报。

 明泰铝业表示,为控制风险,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用于购买一年期以内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此前十二个月内,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全部为2012年11月至12月底投资的短期理财产品,累计18548万元,实现利息收入87431.01元,现已全部到期,相对于银行活期存款多收益74695.1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