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725 证券简称:云维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3-001

 债券代码:122073 债券简称:11云维债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亏损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2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大幅亏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0,000万元至120,000万元。

 3.业绩预告是否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1.净利润: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39,326.66元。

 2.每股收益:0. 03元。

 三、本期业绩亏损的原因说明

 1.2012年,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和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等影响,钢铁等下游行业需求不足,产品市场持续低迷;另一方面受煤矿安全整顿等影响,原料煤供应紧张,价格维持相对高位,产品成本上升;同时受销售和成本因素影响,焦炭、乙炔化工装置不能满负荷经济运行也大幅推高了产品成本。受上下游的双重挤压,公司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大幅下降。

 2.受公司负债规模大及主营业务经营亏损影响,资金需求量持续加大,公司加大了票据贴现和债务融资规模,同时融资成本上升,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幅度较大,进一步的加剧了公司的亏损。

 3.公司焦炭产能较大,为保证稳定连续生产及受销售影响,三季度末库存较高,随着四季度市场回暖,产销量增加,前期高成本的库存焦炭实现销售后,导致四季度亏损增加;同时受煤矿安全事故影响,曲靖辖区煤矿大部分停产整顿,再度推高了原料煤采购成本;另外,1,4丁二醇、聚乙烯醇、醋酸乙烯等化工产品四季度的市场售价进一步走低,增大了公司的亏损幅度。

 4. 公司年末按照会计准则的规定对存货和债权等进行了减值测试,计提了存货减值准备和坏账准备,资产减值损失、坏账损失相应增加。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将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月25日

 证券代码:600725 证券简称:云维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3-002

 债券代码:122073 债券简称:11云维债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3年1月2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办公楼11楼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重新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因工作变动,喻翔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经董事长陈伟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聘任凡剑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董事会对喻翔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期间为公司所做的工作和贡献表示感谢!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调整聘任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因公司管理层部分人员工作发生变动,根据工作需要,经总经理凡剑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调整聘任叶光华先生、徐乔德先生、陈云宝先生、潘文平先生、李斌先生、缪和星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李树全先生为公司总工程师;李斌先生兼任董事会秘书,缪和星先生兼任财务负责人。陈小良先生和朱长春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特此公告。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月25日

 附:新履职人员简历

 叶光华,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1959年10月出生,1975年9月参加工作。曾任云南沾化责任公司曲靖经营部经理、公司产品销售处处长、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经理、常务副经理,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经理,云南大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负责人,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徐乔德,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1963年5出生,1982年7参加工作。曾任云南沾益化肥厂联碱分厂氯化铵车间主任、联碱分厂副厂长,曲靖大为焦化制供气有限公司生产筹备办公室负责人、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南泸西大为焦化有限公司公司董事、总经理,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现任曲靖大为焦化制供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云宝,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1973年7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曲靖大为焦化制供气有限公司生产筹备办副主任、生产部及安全环保部副部长、部长、副总经理,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

 李树全,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工程师,1962年10出生,1984年8参加工作, 曾任云南沾益化肥厂造气车间技术员、联碱分厂技术员、副主任、主任、生产科副科长造气车间主任、设计科科长、基建技术部主任工程师,曲靖大为焦化制供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理、云南云维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