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交投热情回落
收益率小幅上行
长江证券 斯竹

 □长江证券 斯竹

 

 周四,央行进行了5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资金面维持较为宽松。不过,受汇丰PMI初值继续回升、跨春节资金需求上涨以及机构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债市整体呈现收益率小幅上行,但企业债交投依然活跃。

 国债方面,成交集中在中短期品种,整体收益率略涨,1年期成交在2.83%附近,3年期成交在3.08%附近,5年期成交在3.25%附近,7年期成交在3.47%;金融债方面,1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26%附近,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12%附近,7年期非国开债成交在4.22%,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41%附近。

 信用品种整体有所降温,短融方面,半年左右AAA券种较为活跃,如12大唐集CP01成交在3.90%,3个月附近AAA券种12华电SCP001成交在3.80%,AA券种12农六师CP01成交在4.20%;中票交投表现平淡,3年期AAA券种较受关注,如12鲁能源MTN2最低成交在4.51%附近,下行约10bp,5年期AA券种也有一定活跃度,如12凤凰MTN1成交在5.90%,13西王MTN1成交在6.5%。此外,新发13南网MTN1从4.31%成交至4.36%,多笔成交在4.34%附近;企业债成交较为平稳,7年期AA附近品种交投活跃,如6.7年的12赣和济债成交在7.43%,6.9年的12三明国投债上行3bp成交在6.46%。此外,7年期的10国网债成交在4.90%,9.5年的12铁道债02成交在4.78%。

 从基本面来看,周四发布的汇丰PMI初值显示经济缓步回暖。资金面方面,临近春节,跨节资金需求开始上升。不过,从银行间市场节后回购利率的变化看,市场资金面仍较为宽松,市场预期也较为稳定,这也是债券市场收益率能够在维持在当前水平窄幅震荡的主要推动因素。预计短期内,高票息的中短期信用债仍是机构配置首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