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证可转债指数三连阴
葛春晖

 □本报记者 葛春晖

 

 伴随投资者对于股市回调预期的加重,沪深可转债市场延续小幅回调。中证可转债指数收于294.28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1点或0.38%,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阴。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逼空行情后,近期投资者对A股市场回调的预期日益增强。1月24日,上证综指盘中振幅达75点,显示投资者情绪波动剧烈。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02.60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9%,逾八成个股绿盘报收。可转债市场上,正常交易的21只可转债5涨16跌,对应正股为4涨1平16跌。上涨转债中,美丰转债在正股大涨6%的带动下上涨1.26%,其余的海直、巨轮、南山、新钢转债涨幅均不大;跌幅榜上,恒丰、同仁、川投转债分别下跌1.57%、1.42%、0.97%,居跌幅前三位。大盘转债亦全线皆墨,但受益于正股上涨,跌幅都相对不大,其中石化、工行、中行转债分别下跌0.61%、0.53%、0.12%。从收益率水平来看,经历了前期的连续上涨之后,目前到期收益率超过3%的个券仅剩6只。

 分析人士表示,经历了前期的连续大幅反弹后,当前股市确实面临一定的调整要求,但中期来看,经济基本面延续回升态势仍对股市形成支撑,股市回调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尽管转债的估值水平较前期已经有了较大的提升,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因此在股市不出现大规模下跌的情况下,转债市场仍有望维持强势格局,目前可能还不是大规模离场的时候。而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可暂时对流动性不佳、绝对价位已经较高品种适量止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