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尔集团创新实力
跻身全球八强
□本报记者 董文杰

 □本报记者 董文杰

 

 近日,咨询机构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公布《2012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报告》,海尔集团排名第八位,是唯一一家进入前十名的中国企业,同时位居全球“消费产品和零售”领域首位。

 海尔集团此次排名较2011年大幅跃升20位,充分反映出公司商业模式与产品创新得到全球主流企业高级经理人的认同。该报告还指出,海尔所属“消费品和零售类”领域,市场竞争激烈,产品特征、用户体验以及商业模式是决定企业能否脱颖而出的关键。

 在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个性化、快变化与营销的碎片化,对企业提出全新的挑战。为此,海尔构筑全球一流研发体系,商业模式与产品不断创新,实现持续健康稳健增长。据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海尔大型家用电器2012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8.6%,已四次蝉联全球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