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编号: 2013-004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近三年留存利润的使用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现有股利分配政策

2012年7月17日,经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现行有效的《公司章程》第一百五十九条、第一百六十条、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六十二条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如下:

公司遵循重视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和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的原则,采用现金、股票、现金与股票相结合或者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分配利润。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且任何三个连续年度内,公司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当年未分配的可分配利润可留待下一年度进行分配,公司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可分配利润的范围,不得损害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满足上述现金分红条件情况下,公司将积极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原则上每年度进行一次现金分红,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盈利情况及资金需求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红。

二、最近三年现金分红及未分配利润使用情况

(一)公司最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不低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符合《公司章程》规定。

最近三年,公司以现金累计分配的利润为3,307.50万元,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117.69%,符合《公司章程》相关利润分配条款的规定: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2009年2010年2011年
分红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512.772,838.402,080.19
分配现金股利2,940.00 367.50
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2,810.46
最近三年以现金累计分配的利润3,307.50
累计分配的利润/年均可分配利润117.69%

注:现金股利分配均在下一会计年度实施。

(二)最近三年实现利润扣除现金分红后未分配利润的使用情况

1、2009年度实现利润扣除现金分红后未分配利润的使用情况:

公司200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512.77万元,扣除现金分红2,940.00万元后,尚未分配的利润为572.77万元。公司将该部分未分配利润全部投入公司的日常经营及扩大再生产。

2、2010年度实现利润扣除现金分红后未分配利润的使用情况:

公司201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838.40万元,未进行现金分红。即未分配的利润为2,838.40万元,公司将该部分未分配利润全部投入子公司长沙显示之长沙生产基地基础建设项目。

3、2011年度实现利润扣除现金分红后未分配利润的使用情况:

公司201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080.19万元,扣除现金分红367.50万元后,尚未分配的利润为1,712.69万元。公司将该部分留存的未分配利润全部投入日常经营及扩大再生产。

三、未来提高利润分配政策透明度的工作规划

公司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和投资者意愿实行科学、持续、稳定的分红决策和监督机制,积极回报投资者;在综合分析公司盈利能力、经营发展规划、股东回报、社会资金成本及外部融资环境等因素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公司目前及未来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发展所处阶段、项目投资资金需求、银行信贷及债权融资环境等情况,使投资者对未来分红有明确预期,切实提升对公司股东的回报。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289 证券简称:宇顺电子 编号:2013-005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2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2012年(1-12月)2011年(1-12月)增减幅度(%)
营业总收入100,712.1584,920.4618.60%
营业利润-13,188.902,545.55-618.12%
利润总额-12,744.392,051.05-721.3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71.432,080.19-699.53%
基本每股收益(元)-1.700.28-707.14%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9.94%4.42%-34.36%
 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增减幅度(%)
总 资 产162,420.72114,157.9842.2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4,969.4848,069.02-27.25%
股 本7,350.007,350.000.0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4.766.54-27.22%

注:

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数据填列;

2、上述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股东权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净资产收益率按加权平均法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2年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00,712.15万元,同比2011年增长18.60%,实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71.43万元,同比降低-699.53%。公司2012年度营业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如下:

1、2012年初,公司与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康讯”)签订《框架协议》,内容涉及公司中标中兴康讯多个规格型号的液晶显示模组和电容式触控屏产品,供货总值约23亿元。本年度实际销售5.64亿元。公司为客户中兴康讯投入资源较多,使其他客户的开发进度受到影响,本年度公司整体销售收入较去年增长18.6%,低于同行增长;

2、因战略发展需要,于2011年新投资的电容式触控屏产品线和盖板玻璃产品线,在本年度处于试产过程,良率提升过程中,物耗损耗较大,同时相关人工、折旧、动力等固定费用较大,导致单位生产成本较高,整体产品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较大下降;

3、本年度公司管理平台人员增加,费用增加;同时新项目准备时间长,研发投入增加,致使本年度管、销、研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71.78%;

4、本年度因中兴康讯销售增加,故相关营运资金垫付增加;同时因经营亏损需要补充营运资金,故银行借款增加;致使财务费用较去年增加146.47%;

5、本年度公司因新增电容式触控屏产品线和盖板玻璃产品线运营,年末存货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公司期末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发现部分产品因质量问题、技术更新或客户订单取消等原因存在减值迹象。期末公司根据可变现净值对存货计提了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导致本年净利润下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确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2 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