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证商品期货大类成份指数系列
下月发布
周松林

 中证指数公司将于2月21日发布中证商品期货大类成份指数系列。

 根据编制方案,该指数系列基于国内商品市场特点及国内外主流分类标准,将国内商品期货品种划分为农产品、工业金属、能源化工及贵金属四大类。为保证指数的可投资性及市场代表性,各大类指数以对应类别中上市时间较长、标准合约及规则稳定的期货品种为样本空间,选取样本空间中过去一年日均未平仓合约占比前95%的期货品种作为指数样本,并在以各品种过去一年主力合约持仓规模为权数的基础上,根据样本数量设置不同的权重下限,以增强指数风险分散性。当样本数量不超过5个时,各品种权重不低于10%;当样本数量超过5个但不超过10个时,各品种权重不低于5%;当样本数量超过10个时,不设置权重下限。该指数系列延续了前期发布的中证商品期货成份指数及中证商品期货活跃成份指数的展期规则,采用了动态展期策略。

 中证指数公司表示,对于特定的商品大类而言,其除具备大宗商品共有的运行趋势外,也存在相对独立的风险收益属性。中证商品期货大类成份指数系列的推出将在丰富现有商品指数体系的同时,也为商品市场投资者及指数产品提供多样化投资标的。(周松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