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掘金估值洼地 博时亚洲票息债券正在发行

 博时旗下第一只直接投资亚洲债券的基金——博时亚洲票息债基目前正在限量发售中。据悉,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中、港资企业在香港市场发行的高息人民币债和美元债,追求获得稳定可期的票息收益和本金,目前募集期内的预定募集规模为18亿元人民币。

 由于全球商业周期持续遇阻,经济增长景气度下降,欧美主要股市波动过大等因素影响,亚洲债券市场已经成为全球资金避风港和投资热土。根据中国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经确认软着陆,预计2013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或将达到7-8%,中国经济稳定回暖效应将在2013年辐射整个亚洲,更多亚洲新兴国家将从中获益,固定收益产品投资价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摩根大通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前11个月,流入包括亚洲在内的新兴国家固定收益市场的资金达到了772亿美元,预计全年将达到创纪录的850亿美元,或将打破2010年800亿美元的历史纪录。2013年,预期亚洲新兴国家新发债规模或达到1000亿美元,更高票息的中低信用等级债券品种将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博时基金国际投资部副总经理何凯表示,摩根大通亚洲信用债指数在过去5年年化回报率达到8.76%,摩根大通亚洲信用债指数(高收益公司债)过去5年年化回报率更是达到10.79%,相比摩根大通全球债券指数过去5年年化5.72%无疑有较大优势,相比过去5年一直低迷的股市则更具优势。何凯认为,2013年从配置上可以主要考虑高收益债,同时一定比例上配置风险低、流动性好的投资级债券。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2年,所有投资于A股的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55%,而投资于亚太区域股票市场的QDII亚太型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率则达到了16.22%。其中,博时国际投资部管理的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基金排名第一,收益率高达25.59%,超过同类平均收益约58%,这已是该基金连续第二年居同类六只产品首位。

 

 文/施常文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