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财政部计划
出清通用汽车股票
樊宇 蒋旭峰

 美国财政部18日宣布,开始实施向市场出清通用汽车公司股票的计划,预计将在未来1年左右完成交易。

 美国财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计划在未来12个月至15个月内择机出售其所持有的剩余3亿股通用汽车公司股票。

 声明同时指出,出售通用汽车股票是财政部从不良资产救助计划中逐步撤出的又一举措。截至目前,财政部已收回不良资产救助计划下拨的约93%的救助资金。

 美国财政部去年12月份宣布分两步出售所持有的约5亿股通用汽车股票的意向。作为第一步,通用回购其中2亿股的交易已于去年12月份完成。

 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财政部共向陷入困境的通用汽车公司注资近500亿美元。经过政府救助和重组,通用公司2010年11月重新上市。(樊宇 蒋旭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