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思路之三:择时交易

 持这种理念的投资者相信市场择时,不相信优选证券,其基金组合策略是在不同的资产类别间转换,并使用对应于各类资产的指数化工具来构建基金组合。

 这类投资者认为不同资产类别的短期业绩是可预测的,但是要挑选出优质的证券是困难的。他们在不同的资产类别间转换,期望把握住不同资产类别的机会。同时,因为不相信证券优选,他们会使用低成本的指数基金或ETF来实施其策略,构建组合。例如,如果他们预测股票市场将走好,就会投资指数基金或者跟踪不同指数的ETF;如果他们认为债券市场将走好,就会考虑债券指数基金或者债券类ETF。使用指数基金,投资者降低了在主动管理中不可避免地选择证券的成本,减少了表现弱于其投资的某类资产的可能性。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指数基金、ETF产品越来越丰富,基本上覆盖了不同的资产类别,这些基金跟踪某一资产类别,而不试图通过优选证券去战胜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