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地制度改革利好地产及其投资产业链

 制度红利的继续释放是服务区里的第二份养料,土地制度改革已经在深圳试点。深圳市人民政府1月18日午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合法工业用地可申请进入市场流通。此举是国土资源部批准深圳实施土地管理制度改革试点的最新创新成果。官方资料显示,2011年深圳全市土地总面积1991平方公里,建设用地917.77平方公里中,原农村集体用地为390平方公里,占比高达42%。这一探索指明了集体用地的改革方向,对全国或有示范意义。意味着在广大一线城市,房地产开发仍然大有作为。

 地产不仅受益于土地制度红利的释放,高铁城市的土地升值效应也正在房地产公司内部发酵。在高铁城市项目占比较大的公司,其土地储备的升值空间也就越大。一般来说,春节前后并非交易旺季,不会有重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在土地制度红利和高铁提升商业价值的双重影响下,预计房地产将在春节前后成为强势板块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