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玉名:
政策护盘是多头反击源动力

 回顾本轮反弹,2012年12月5日,政策基调明确、城镇化预期以及改革红利憧憬令56点长阳喷薄而出,沪综指强势逆转并收复2000点;12月14日,监管层拟解决大量IPO排队、中国平安12日申购股票型和指数型基金数十亿元以及QE4引发热钱流入预期等多重利好形成共振,沪综指再现井喷行情。12月25日,沪综指借力“十年40万亿投资城镇化”等利好消息,再度收出54点长阳并触碰年线,奠定了跨年行情的基础;而2013年1月14日,QFII和RQFII继续扩容等利好再度将反弹大戏推向高潮。所以,市场后期反弹高度依然还是要看政策的脸色。

 当下有人看好牛市,说白了就是押宝政策,本轮反弹来的四根长阳,占比市场总涨幅的75%左右,这说明了什么?就是政策主导行情。而短线有人继续看熊,也是有一些道理的,毕竟经济没有全面高增长的条件,市场很多的问题是暂时延后而已。如今的主力资金就是要利用这样分歧,刻意地制造牛熊标签,以此来达到暗中做热点赚钱的目的。对此,玉名认为春节红包行情、一季度行情、年报行情,这些要素都是实实在在的,所以,若想定论A股牛熊,那么做过年报行情后再说,如今就是专心做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