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意大利经济今年或萎缩1%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意大利央行18日发布月度报告预计﹐今年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萎缩1%﹐下滑幅度远高于去年做出的萎缩0.2%的预期。

 意大利央行在报告中称,欧洲经济环境已经恶化,且意大利的融资条件依旧受限。该行预计,2012年意大利GDP可能下滑2.1%﹐2014年有望恢复增长,增速预计为0.7%。该行还预计﹐今年该国家庭消费将下滑1.9%;经常项目将实现平衡﹐明年有望实现盈余;去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将自2011年的3.9%降至3%左右;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则将上升6个百分点。

 意大利政府此前预计,2013年该国经济萎缩0.2%,2012年下滑2.4%。该国统计局则预计,今年经济萎缩0.5%,2012年经济下滑2.3%,失业率将在今年达到11.4%。

 另据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意大利银行业协会在《2012-2014年经济预测》报告中指出,意大利经济仍显疲态,消费萎缩,居民可支配收入下滑,短期迅速复苏可能性不大。预计2012年意大利经济将下降2.1%,2013年将继续下降0.6%,2013年下半年经济有望回升,2014年预计增长0.8%。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认为,今年意大利经济萎缩程度将高于该国政府预期,达1%,高于经合组织此前预计的0.4%;2012年经济下滑2.2%,同样高于该组织此前预计的1.7%。经合组织表示,若意大利经济衰退加剧,将给该国政府主导的财政紧缩和结构性改革工作带来严重冲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