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斌:推进收入分配
和要素价格改革
张朝晖

 国务院参事夏斌19日在第五届金融家年会上表示,未来中国改革重点是解决收入分配不公和要素价格扭曲两大核心问题。

 他表示,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是让低收入者尽快提高收入,而要素价格改革是让利率市场化,增加汇率弹性,让资金可以做到有效配置。这两项改革将改变我国城乡财产收入的差距,使得农民收入提高,促使尽快改变目前的土地制度。土地制度改革以及城镇化进程需要调整目前的财税体制,在保证国家对重点行业国企控股权的同时,实行国退民进,出售国有资产的股权来弥补财政赤字。(张朝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