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整不改反弹趋势
基金近期看好业绩超预期成长股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自1949点上涨以来,市场保持了阶梯式上涨的节奏。上周一市场在“RQFII和QFII投资额度可以扩大10倍的水平”的消息刺激下,再度暴涨,一举攻下2300点,但周四反弹遇到阻力,主力撤离军工等前期暴涨题材股。多家基金认为,这意味着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热点的切换良机,对一季度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看好消费类以及金融、地产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对市场维持谨慎乐观

 上周大盘于17日下跌1.06%后重新收复2300点,基金经理认为,由于前期短线急促上涨,市场很容易遭到调整,但总体上看近期仍有望保持反弹趋势,且适度调整也有利于行情纵深发展。

 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认为,2013年中国经济弱复苏是大概率事件,非金融企业上市公司的利润可能最迟在二季度将实现同比正增长。在不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的情况下,通胀的表现将相对温和。弱复苏、低通胀、正增长、低估值的组合,使我们对2013年的回报持乐观的预期。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分析,前期市场上涨过快,短期可能面临调整压力。他指出,经济增长仍然维持弱复苏格局,而通货膨胀受天气影响有所抬头,但不至于带来货币政策的收紧。2013年货币政策将保持中性偏松,高达20%的存款准备金率仍有望适时下调。从中期来看,A股震荡反弹趋势仍未改变。由于之前市场上涨过快,短期可能面临调整压力。考虑到本轮反弹启动较快,很多资金踏空,在市场回调后将吸引部分踏空资金入市,预计春节前还会有反弹机会。

 广发核心精选认为,近期的反弹源自对未来政策憧憬下的信心恢复,在预期被完全打破之前,市场环境都不会太差。预期验证的时点一是2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二是两会前后。而且即使短期预期变差,指数停止上涨,惯性上仍会存在结构性行情,业绩增速快的公司会受到追捧。在操作上,整个一季度将淡化仓位,标的方面选择业绩增速较快,且不确定性较小的行业和个股。

 围绕“两会”和年报主线

 近期市场反弹总体沿着周期先行、成长活跃的全面开花走势,前期上涨过快的股票遇到调整,而前期涨幅较小的股票则有所补涨。从板块上看,基金相对看好有政策性红利的“两会”概念股、高送转及年报业绩暴增的成长股。

 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认为,考虑股市已连续三年下跌,市场估值已经非常便宜,在资金相对宽松的情况下,一季度股市有望继续震荡向上。此阶段可以更积极主动些,增加组合的贝塔,通过主题加个股选择获取超额收益。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是受益于新型城镇化下政府投资的行业,如环保、军工、水利、传媒等;二是前期市场过度悲观,估值偏低的行业,如零售、航空等。

 金鹰基金对短期行情谨慎乐观,建议仓位中性略偏高。板块方面均衡配置银行、地产,继续看好消费品中商业、纺织服装及自下而上寻找的业绩超预期成长股,主题方面看好持续看好军工、节能环保及城镇化等。

 考虑到国内经济温和复苏、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等正面因素,大成基金预计2013年的A股市场整体上机会大于风险。在震荡向上的格局判断下,估值偏低、业绩确定的金融蓝筹以及与财政支出和城镇化建设相关的周期蓝筹或有更好表现。而环保、军工等领域则存在阶段性的主题行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