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正式进军独立销售
嘉实基金子公司首家获独立基金销售牌照

 □本报记者 曹淑彦 余喆

 

 据悉,嘉实基金的全资子公司嘉实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嘉实财富) 已于2012年12月27日获得独立基金销售牌照,成为业内首家获得“独立基金销售”牌照的公募基金全资子公司。业内人士分析,相比银行、第三方销售机构等其他渠道,在基金领域的专业性是基金销售子公司的一大优势。

 嘉实财富获牌照

 嘉实财富于2012年3月正式成立,由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该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准备“独立基金销售”牌照的相关申请工作,去年年底终于获得了“独立基金销售”牌照。

 业内相关人士透露,嘉实财富不仅销售嘉实基金产品,也将代销其他公司产品,不仅代销基金产品,也在积极筛选信托产品和有限合伙制的PE基金管理人,从而打造领先的综合资产管理服务平台。

 嘉实基金表示,嘉实财富业务模式的核心是,针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从财富规划、资产配置、融资方案和风险管理等各个领域提供全面的专业服务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此次获得“独立基金销售”的牌照,将丰富嘉实财富的财富管理产品类别,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资产配置方案。

 第三方认为冲击不大

 对于基金以子公司形式正式进军独立基金销售领域,第三方销售机构反映并不强烈。有第三方销售机构人士表示,目前还看不到竞争压力,可能银行渠道会对此事更为敏感。

 上述人士表示,对于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而言,目前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数量比较多,对新销售机构的加入并不那么敏感,并且从当前第三方销售机构在基金销售方面的情况来看,销售难度仍比较大。如果基金公司通过子公司的形式进行独立基金销售,可能会在本公司的产品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而如果代销其他基金公司的产品则会存在较大挑战。对于银行而言,基金销售目前主要是依托银行渠道,面对的主要是银行的客户,如果基金公司自己进行销售培养客户,那么可能会对银行带来一定的影响。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排除其他理财产品,仅在基金领域来看,那么基金公司肯定更了解基金,人才储备的专业性更强,包括在宏观策略研究、投资策略、基金产品选择等方面。所以与现有的其他基金销售渠道相比,基金公司在投研方面更具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