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雾天锁路 液化气价格小幅回调
汪珺

 连日来弥漫各地的大雾天气导致多条重要高速公路封锁,液化气资源的外流也因此受阻。市场机构调查显示,市场心态受到打压,前期国内液化气价格高涨的态势因此受阻。

 元旦过后,国内液化气市场出现一轮较强涨势,多地液化气价格普涨200-300元。业内人士认为,自中石化统销以来,液化气市场一改去年12月份的低迷状态,行情一路飘红,南方市场表现更为突出。消费税征收范围部分调整以及可能延迟执行的预期,也助涨了国内液化气价格。

 但持续的大雾天气却“从中作梗”。根据中宇资讯的调查统计,由于大雾阻碍相关地区路上交通,部分地区海上船运也受到影响,炼厂的液化气外销受到影响,目前华东、华中部分炼厂迫于压力,价格已出现小幅回调。

 “大雾天气影响液化气的上行走势,炼厂面临出货压力,操作愈发谨慎。据了解,此次雾霾天气仍将持续2-3天,炼厂对路况仍显得较为担忧。”中宇资讯分析师沙文波表示。

 同时,随着前期液化气价位的不断攀高,社会库存回升明显,下游接货能力日益降低,交投氛围随之逐渐转淡。根据中宇资讯的统计,目前北方市场终端走量不佳,上周二开始出现下滑,山东地炼厂家及西北市场尤为明显。

 上市公司中,液化气概念相关公司包括东华能源、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富瑞特装、长春燃气、大通燃气、陕天然气等。(汪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