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昌科技获醚菌酯发明专利
有望延伸产业链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万昌科技公告,公司近期获得发明专利3项,其中两项分别为利用丙烯腈废气氢氰酸制备嘧菌酯的方法、一种制备醚菌酯的方法,另一项为一种制备醋酸甲脒的方法。

 其中,公司获得的醚菌酯发明专利尤为值得关注。据悉,嘧菌酯是一种高效、广谱的农药产品,是全球销量最大的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其在中国的专利已在2010年1月份到期,国内大量农药企业都开始迅速仿制嘧菌酯。

 公司主导产品原甲酸三甲酯一个重要用途即用于农药生产嘧菌酯,全球最大的嘧菌酯生产企业先正达是公司主要客户。公司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废气氢氰酸法生产原甲酸三甲酯,成本优势较其他工艺路线明显。公司一直寻求延伸氢氰酸这一产业链条,在IPO时即将利用原甲酸三甲酯生产苯并二醇这一嘧菌酯的关键中间体作为募投项目,以延伸产业链。此次获得嘧菌酯的发明专利,为公司进一步延伸原甲酸三甲酯-苯并二醇-嘧菌酯这一产业链条创造了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