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钢不锈挺进非洲
曹铁

 太钢不锈钢管产品近日挺进非洲。近年来公司不锈钢无缝钢管新品不断,已开发电站锅炉用管、石油化工用管、油气田开采用管,核电项目用管等。

 作为AP1000第三代核电站汽轮机发电余热排出换热系统支撑件用钢,W型钢此前一直由热轧加焊接工艺最终成型,生产成本高,同时焊接难度大。太钢不锈历时半年,自行开发生产工艺,利用60MN挤压机将核电用W型钢挤压成型,并成为国内首家核电工程用高端挤压型W型钢合格供货商。2012年7月。

 2011年6月,太钢不锈就利用进口挤压机和大口径220轧机,自主开发出3支规格为直径177.8mm、壁厚4.36mm、重量0.5t的镍基合金油井管,成为国内最大规格镍基合金油井管。

 2011年11月,第一批挤压大规格方管在太钢不锈问世,改变了国内该产品一直依赖进口的局面,成为国内第一家可批量生产此规格材质方管的企业。(曹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