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中证500ETF正在发行
郑洞宇

 在近期A股重新站上2200点的背景下,低成本高效率的工具类投资产品——ETF基金受到投资者热捧。正在发行的南方中证500ETF是国内市场上首批以中证50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ETF之一,相比市场上的其它ETF基金,它具有套利机制更高效,折溢价程度更低,流动性更好等产品特点,是当前市场值得重点关注的优良投资标的。

 采用沪市模式的南方中证500有着“瞬时”套利的便捷优势,投资者T日申购的基金份额和赎回获得的股票均在当日即可卖出。ETF由于存在一、二级市场之间的套利机制,因此当ETF二级市场价格相对于基金净值出现较大的折溢价时,投资者将可通过瞬时套利策略对ETF价格进行“纠偏”,平抑折溢价,而这个“瞬时”套利策略必须依赖于投资者的T日申购的基金份额和赎回获得的股票均能在当日申赎后“瞬时”可用,南方中证500ETF具有这样的便捷优势。(郑洞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