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上海电力 证券代码:600021 编号:临2013-01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预计的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年报业绩相比增长80%以上。

 3、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利润:4.63亿元 2、基本每股收益:0.2165元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2年,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在用电量增速放缓、区外来电同比增加的严峻形势下,着力价值创造和精细化管理,积极争发有效电量,严控各项成本费用,实现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1、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燃料采购策略,加大低热值煤的掺烧,燃料成本得到有效降低,2012年公司合并标煤价同比下降6.84%;通过关停小机组和加强煤耗管理,供电煤耗和厂用电率同比下降,2012年公司合并供电煤耗为291.48克/千瓦时,同比下降6.31克/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为5.20%,同比下降0.21个百分点。因此公司售电单位变动成本同比下降。

 2、公司所属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于2011年底上调,部分燃煤机组脱硝电价于2012年得以落实,售电单价同比上升。

 3、公司以价值创造为导向,加强内部管理,严控各项固定成本,合理优化贷款结构,积极控制财务费用。

 4、2012年公司新投产和新收购的项目均实现盈利,同时参股公司投资收益也有所增加。

 四、风险提示

 公司将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财务报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一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