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都市圈58.68%股权
中海达拟涉足智慧城市领域
黎宇文

 □本报记者 黎宇文

 

 中海达公告,为了更好地参与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实现公司业务从细分专业产品领域向市场面更广阔的消费产品领域延伸,公司决定使用超募资金5759.82万元和经评估后价值2540.18万元的自有房产共8300万元,收购广州都市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都市圈58.68%的股权。

 都市圈成立于2005年12月1日,主营业务为网络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等,具有测绘资质乙级证书、乙级互联网地图服务测绘资质以及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都市圈净资产为3288万元,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928.54万元,实现净利润615万元。

 据公告,作为国内主要的两家三维仿真地图厂商之一,都市圈拥有多年的2.5维、真三维地图数据的制作经验,在2.5维数据制作上具备较强的成本优势,专业沉淀已成为其重要资源。目前公司已完成35个大中城市的三维仿真地图数据制作,这些数据成为其核心竞争资源。公司O.CN网站在广州本地知名度较高,且LBS业务与GIS业务已形成双向的业务闭环,形成其他GIS企业所不具备的关键资源优势。

 中海达表示,通过与都市圈进行业务的有机结合,可以向多类型客户提供数据、软件、硬件和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有利于公司在GIS行业中迅速取得领先优势。同时,通过与都市圈的业务整合,公司现有业务完成了从专业领域向消费领域的重要跨越,分享国家消费增长红利,大幅拓宽了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