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82 证券简称:S佳通 编号:临2013-002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内部控制规范工作实施情况进展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黑龙江省证监局2012年3月1日《关于做好2012年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黑证监上字【2012】1号)的规定,公司须就2012上半年及2012年度内部控制规范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2012上半年内部控制规范工作进展情况已于2012年7月对外披露(详见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12年7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信息www.sse.com.cn)。现将公司2012年度内部控制规范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制定内部控制规范实施方案

 2012年一季度公司成立内控项目指导委员会,负责从整体上监督和指导公司内控合规工作。同时为全面落实各项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公司组建了内控项目管理办公室及内控现场工作小组,由内审部作为内部控制合规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推进公司内控合规工作,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12年3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信息www.sse.com.cn)。

 二、项目实施范围及实施进度

 1. 项目实施范围

 公司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18项配套指引的合规性要求,结合公司业务现状及经营范围,以财务报告相关风险为重点,确定了2012年度内控合规工作实施范围。纳入实施范围的内控流程包括:内部环境、风险评估、信息与沟通、内部监督、资金活动、销售与收款、采购与付款、存货管理与成本核算、固定资产管理、无形资产管理、工程项目、人力资源、税务管理、关联交易、财务报告、全面预算、合同管理、信息系统、研发管理、剩余物资管理、担保管理。

 2.项目实施进度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内控合规工作已按计划有序开展。公司已按照时间表实施了第一至第三阶段的工作,即“项目前期准备及计划”、“内控梳理”、“内控评价体系建设”。此外,根据黑龙江省证监局的要求,公司组织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黑龙江辖区上市公司内控规范建设的培训课程。具体实施进度如下:

 1)第一阶段:项目前期准备及计划(已完成)

 完成时间:2012年3月

 主要工作内容:

 a)成立内控工作小组、明确项目实施范围;

 b)制定详细内控合规工作方案;

 c)召开内控合规项目启动会;

 d)进行内控专题培训。

 2)第二阶段:内控梳理(已完成)

 完成时间:2012年6月

 主要工作内容:

 a)掌握公司内控总体建设情况、通过访谈及梳理,分析对比公司实务与合规性要求之间的差距;

 b)识别内控设计有效性缺陷、制定并落实缺陷整改方案。

 3)第三阶段:内控评价体系建设(已完成)

 完成时间:2012年6月

 主要工作内容:

 a)根据确定后的缺陷整改方案,更新内控文档;

 b)编制内控执行有效性测试工作底稿模板、制定内控执行有效性测试工作计划。

 4)第四阶段:整改、测试及优化(进行中)

 计划完成时间:2014年6月30日前

 主要工作内容:

 a)通过与相关部门、人员的及时沟通,落实缺陷整改措施并固化整改成果;

 b)与相关流程负责人沟通并确认内部控制流程;

 c)维护、更新、完善内部控制文档。

 三、后续工作计划

 2013年,公司将继续按照内部控制规范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计划,进一步落实内控缺陷整改措施并固化整改成果、积极开展内控测试人员的培训工作。根据测试计划实施内控测试,维护并完善内部控制文档,在此基础上对内部控制体系进行适当优化。

 2014年,公司将总结内控合规项目并编制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安排并配合外部审计机构进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三年一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