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时捷
利润预喜提振股价
陈听雨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控股的保时捷13日披露,2012年该公司营业利润料将超过2011年的20.5亿欧元。不过,由于欧洲市场需求低迷,且扩建工厂和销售网络支出增加,仍将给未来公司利润大幅增长带来困难。

 受利润上升前景带动,保时捷股价在过去六个月内暴涨了73%,今年迄今该公司股价上涨5.5%。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CEO)马提亚·穆勒表示,预计2012年营业利润将至少达到20.5亿欧元,并有望超越这一水平。但他同时指出,由于欧洲汽车消费者紧缩开支,预计2013年该地区的销量增幅将低于2012年接近18%的水平。保时捷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量占该公司总销量的逾三分之一,2012年,保时捷全球销量达14万辆,创纪录新高,其中欧洲销量约为5万辆。

 保时捷营销总监梅博纳表示,去年11月,保时捷在中国和美国市场上月销量同比增长逾70%,但在欧洲市场销量下跌了7.1%。穆勒表示,美国及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稳定,但仅能勉强弥补欧洲业务趋弱的表现。他称:“欧洲市场的情况严峻,作为保时捷的核心市场,目前难以判断欧洲市场表现能否恢复至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受欧债危机打压,欧洲汽车市场销量已降至近20年来新低。研究机构环球透视预测,2013年欧洲市场汽车总销量将进一步萎缩至1320万辆左右。(陈听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